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电子科技大学|参访台湾高校 增进饮食文化交流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阅读:

10月20日至26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宾馆一行5人在国际教育学院李晔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台湾实践大学、元智大学、静宜大学、侨光大学、高雄餐旅大学及城市商旅进行学校后勤饮食管理等文化交流。

参访团分别就学校后勤服务管理机制、饮食文化发展理念、档口招标引进、食品安全、供餐规模、学生餐饮课程实训等方面分别和以上大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台湾大学在校学生约一万人,后勤服务社会化程度很高,学校后勤主要以甲方管理为主,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进社会优质餐饮企业,运用各项制度严控食品安全,除缴纳水电费、垃圾清运费和维修公积金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为学生提供的直接餐饮和住宿规模较小,大部分主要依靠学校周围的社会餐饮等资源为学生提供服务。所参访学校均开设有餐饮、酒店管理专业,以中、西餐教学为主,硬件设施较为先进和完备。

在城市国旅,厨师们进行了厨艺交流,我校厨师分别烹饪了宫保鸡丁、水煮牛肉、酸菜鱼、麻婆豆腐、口水鸡、钟水饺、担担面等经典川菜,台湾厨师则做了三杯鸡、台湾剁椒鱼头、鲨鱼烟、黄金泡菜、樱花虾米糕等台湾菜品进行展示。芙蓉餐厅经理刘光明和城市国旅总厨王文俊分别对各自的菜品进行了点评和介绍。大家认为,因两岸所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社会文化、生活习惯等不同,在食材选择、烹饪方法、菜品味型有较大差异,但从菜品创新发展、满足各自需求还是有互相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参观学校餐厅和学生实训基地


到烹饪课堂体验烘焙教学过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