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四届大学校园服务与管理国际论坛在杭举办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阅读:

11月7日,第四届大学校园服务与管理国际论坛在杭州开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及浙江省后勤基建协会的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外大学校园服务管理的领导专家和服务机构高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 讲话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在论坛开幕上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需要一流的后勤服务与管理支撑,实现世界一流的校园服务与管理是我们的使命和目标。他从高校后勤育人功能、安全管理、绿色服务、科技应用、改革创新、标准规范和满足师生需求等多个方面着重阐述了高校后勤及服务高校的公司在校园管理与服务中的工作重点及责任担当。他强调高校后勤的国际交流必要性,对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主办的高水平国际论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表示论坛为校园服务与管理接轨国际搭建了平台,具有重要的价值和特别的意义。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柳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潘慧炬 致辞

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潘慧炬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潘会长在致辞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来自国内外的领导、专家及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和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情况和先进经验。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柳华主持。

美国西北大学、浙江大学、韩国水原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中国台湾)、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中国台湾)、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大学及美国爱玛克公司、爱玛客中国区、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大教服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根据论坛主题要求,围绕高校校园管理与师生生活服务的理念、模式、社会化方式、现代物业、学生劳作教育、节能降耗、环保、互联网应用、创新性体系、书院制管理、国际化实践、监督保障等热点问题,结合各校、各地区、各公司的实际运行和典型效果进行了精彩演讲,传递出了大量具有理论与实践前沿价值的重要信息。


美国西北大学后勤行政总监  Jim McKinney

美国ARAMARK公司校园项目负责人  John, Von Kerens

爱玛客中国区副总裁  梁军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  胡征宇

朝阳科技大学助理副校长兼总务长  张华南

韩国水原大学交流访问学者  于明江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环安中心主任  陈谷汎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文田

苏大教服集团副总经理  许磊

大会现场

与会者充分学习分享了各校各地区领先的校园管理与服务的成功经验,一致认为,参加本届国际论坛,充分认识到高校后勤社会化是现代校园管理与服务的必由之路,其全球化趋势是由其运行规律和时代特征所决定的;深刻理解了高校后勤的改革创新必须从本校实际出发,即校园管理与服务的社会化模式、路径、方法和进程取决于学校所处的周遭环境、文化价值观、领导者理念、队伍结构素质和科技应用水平,而育人宗旨的充分体现、对员工的人本管理和职业规划、精细化可持续的管理服务是今后的方向;发现并找到了一个可信赖的高校后勤前瞻性具引领作用的学习交流平台,即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主办的国际论坛。通过这一价值独特的品牌性窗口,可快速拓宽国际化视野,学习国际化管理,了解国际化标准,掌握国际化服务。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执行总编卢彩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副总编赵相华 大会总结

论坛分别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执行总编卢彩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副总编赵相华进行大会总结。

领导们与外籍专家合影

11月8日上午,全体参会代表乘车前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实地参观现场会。会议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学校资源保障部、公共事务管理处处长潘申洲向大会作主题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管理改革发展经验介绍”。报告会由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浩主持。随后,学校资源保障部、公共事务管理处、文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到细心的安排陪同参会代表考察了校史馆、学生公寓、学运会主题餐厅、智慧教室、正心苑休读园,并为全体参观代表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午餐。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 致欢迎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保障部、公共事务管理处处长潘申洲 作主题报告

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浩 主持

实地参观交流学习

本次论坛由《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主办、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协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