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特色活动】扬州大学 | 饮服中心第十八届美食文化节开幕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1月16日上午,饮服中心第18届美食文化节活动在旅烹学院二楼实验室开幕。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恩军、后勤纪委书记桑冬平出席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周玉陶宣布美食文化节开幕。

本届美食文化节的主题是“守初心 保稳定 享美食 促和谐”,活动不仅有丰富多彩学生厨艺大赛,还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大厨为全校师生打造一场美食文化盛宴,让师生不出校门就能品尝到地道的川菜和鲁菜,推动高校之间美食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搭建厨师之间相互学习切磋的平台。

经过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第十八届美食文化节在菜肴创新比赛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强调参赛菜品的可操作性和推广性,近期猪肉价格飞涨,给食材的采购以及膳食搭配,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在红案比赛中,要求选手开动脑筋选择除猪肉制品以外的荤食为原料制作菜品,通过食材的新型搭配,确保营养均衡,被评选的菜品在将各校区推广和普及。经过既紧张又有条不紊的忙碌,所有参赛选手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作品,一道道色泽鲜艳、清爽可口的美味佳肴陆续端上评委席。经过评委仔细评分,最终扬东二食堂薛守峰师傅制作的《川香糖果》摘得红案桂冠,扬东一食堂张羧师傅制作的《天鹅酥》摘得白案桂冠。最后,旅烹学院刘涛老师对各位师傅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选手们普遍都感觉收益匪浅。



本次菜肴创新比赛,既激发饮服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又体现了饮服中心敢于改革创新,推动服务升级的决心,为提高饮服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