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协会党支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机关行业协会商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第一批已经基本结束,第二批开始启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9月7日,中央召开了第二批的动员部署会,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在9月9日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传达了中央对第二批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行业协会商会根据“推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要求,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要求组织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要求调查研究要树立鲜明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要求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服务对象和身边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

要求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积极创造条件,在破解难题上不断取得突破。

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运用学习教育成果,针对检视查找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的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向协会党支部传达了会议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开始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坚定政治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效提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协会工作上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