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当使命——记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9年923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副会长高聚慧、副会长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书记马丹、支部党员及秘书处和部分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雄及部分组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高聚慧主持。

会议宣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正式启动,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协会党支部书记马丹宣读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在会上,刘建平会长做主题教育活动动员报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加强后勤协会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更好的服务于党和国家重要大举措,更好的服务于教育事业的重要的契机。

高聚慧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幅提升秘书处支部的工作能力,从而带动我们整个协会的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使我们协会秘书处更好的为会员服务,为二级机构服务。

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雄对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三点宝贵意见:第一,认认真真学原著原文。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员集中学习的时间不得少于五天,不强调要做多少笔记,但学习要有痕迹。第二,检视问题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对照、五个方面检视的要求,根据协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定位,针对本单位面临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扎实开展研究,跟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不搞形式主义。第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整改效果的好坏是我们这次主题教育的试金石,要求党支部在工作当中要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

党员代表王清埃发言,表达了协会党支部党员们的共同心声:坚定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政治意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增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尽心尽力、尽职尽则,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提升为教育后勤事业服务的能力。

张柳华副会长做总结讲话,要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做到“认真学习,组织好调研和检视,做好整改工作”,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党支部的学习氛围,提升党支部服务教育、服务国家、服务“大教育”的服务水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