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暖心后勤】嘉兴学院|一年一岁一团圆,“嘉里食堂”请你喝一碗暖暖的腊八粥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来源:  阅读: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12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渲染节日气氛,让在校师生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嘉里食堂”为师生们精心熬制了暖心“腊八粥”,免费赠送给师生。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腊八粥的传统食材包括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和各种豆类,这样粗细搭配不仅吃起来更有质感,而且可以摄取更丰富的营养物质。

“嘉里食堂”的师傅们精心准备原料,以多种食物和米共煮一锅合聚万物之意,经过专业厨师熬制成暖暖的腊八粥,希望在寒冷的冬日为师生们送去一丝暖意,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粥道”的腊八节。

一年一岁一团圆,一碗腊八粥,浓浓嘉院情。这个腊八节,师生们喝着温暖、香醇的腊八粥,在寒冷的冬季感受着浓浓的温情与祝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