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上海】上海高校后勤召开“1+3”联席工作会

日期:2015年03月08日  来源: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网  阅读:

2月9日下午,上海高校后勤“1+3”联席工作会议在瞿溪路3501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以下简称“后保处”)处长王立慷主持。后保处、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高后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后公司”)和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后勤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后保处正处级调研员沈永明简要通报了2014年委托高后中心、高后公司、后勤协会开展的有关学生食堂平抑基金调研、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建设、食堂分级管理标准制定等各类课题和项目的完成情况。他认为中心、公司、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后保处副处长南少华通报了2015年后勤工作计划,他谈到2015年后勤运行主体“1+3”基本框架不变,中心、公司、协会继续各司其职,发挥各自作用。总体将围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开展各项工作,重点落实“4+3”措施,即做好学生食堂运行监测、校园节能环保监管、服务质量测评、食品安全追溯4个中心建设和高校学生食堂农产品冷链物流基地、智慧平台、智库3项专项工作。同时,他又以项目化管理,向大家通报了2015年中心、公司、协会需承担的后勤课题与项目的研究、落实计划。

高后中心主任沙德银、高后公司董事长林炳华和总经理陈辉、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纷纷表态,在后保处的具体指导下,新的一年会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高校后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相关工作的细化实施提出了真知灼见。

最后,王立慷处长作了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中心、公司、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他谈到,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更加做好“四个注重”,即注重监管,注重安全,注重职能,注重研究;需顺应四个背景的变化,一是依法治理的背景客观存在;二是各司其责,法律框架下,如何处理好政府、企业和市场的关系;三是细化预算,要做好项目预算,将各项目落到实处;四是挑战增加,从宏观管理、市场挑战,新业态的要求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更要积极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需求导向,始终要把需求作为工作动力;二是节能环保,中心、公司、协会应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三是精细管理,各具体项目都应落实精细化要求;四是提高质量,要把质量作为工作突破口,使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五是建标立规,相关行业标准、办法需建立起来;六是科学调控。同时,他还提出了“四个共勉”:一是转型发展,二是聚焦重点,三是强化合力,四是安全稳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