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 全力做好全省高校后勤服务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阅读:

全体会员单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高校后勤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党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有力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承担着艰巨防控任务。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省各高校也即将迎来春季开学,大量师生返校使得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的防控,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责任使命

各会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高校后勤人善打硬仗、勇于奉献的无私无畏精神,落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部署,细化各项工作职责和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高校后勤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充分展现高校后勤系统良好形象。

二、结合各单位实际,全面加强防控工作

(一)各学校会员单位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后勤服务保障到位、预防宣传工作到位。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和在岗值守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控病毒的传播和蔓延,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和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加强食堂原材料采购的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展现我省学校后勤职工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孺子牛”精神。

(二)各企业会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特别是涉及食品供应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会员单位要做到稳定产品供应,平稳市场价格,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贡献。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会员单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捐款,贡献爱心和力量,展现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会员单位的责任担当。

三、正确引导舆论,积极宣传防护知识

各会员单位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和转发虚假信息,要积极广泛宣传报道抗击防控疫情的典型事迹,引导更多会员单位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来。协会网站已开通抗击肺炎疫情的专栏,请各会员单位把此次抗击肺炎疫情中的有效措施、经验分享出来,彼此取长补短,打赢这次战役。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高校后勤战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2020年2月1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