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后勤】西南大学| 守护校园和师生平安 后勤集团筑起防疫安全线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阅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展开全面、细致的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以健全体系指导工作开展

按照学校1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专题会议精神,后勤集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西南大学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按生活物资保障、消毒物资保障、消毒灭菌工作、隔离区设置等不同需求分别成立了工作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运行安排和实施落实,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和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和要求。

全员动员,以细致工作确保健康安全

自国家卫健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来,后勤集团高度关注,多次召集各中心负责人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寒假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1月21日至23日期间,各中心分别对假期在岗职工进行了基本防疫知识培训。

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更常规、有序。

在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地张贴倡议书、更新黑板通知进行防疫宣传。

建立假期学生留校台账,准确掌握学生留舍情况,每天统计学生住宿情况,年后返校学生严格登记,返校再外出学生准确掌握动向,及时与相关学生管理部门沟通、配合。利用宿舍QQ群、微信群向学生传达学校的关心和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做好防护。

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集中对全校所有开放的公共场所、食堂、宿舍、教学楼等进行喷洒消毒,每天对学校出入口、开放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宾馆等入口、公共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每周对全校运行的电梯轿厢、垃圾桶进行喷洒、擦拭消毒。

严格服务保障工作中的防护要求,所有在岗职工必须佩戴口罩,食堂、桂园酒楼职工还应穿戴手套。

关怀职工,以人性化工作确保职工健康

从学校进入疫情警惕状态以来,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职工的健康状态,通过多种渠道筹集防护用品,首先确保因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在岗的一线职工的配备使用;从1月23日起实行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由各中心负责人直接统计、报送。

冲锋在前,以党员先锋队筑牢最后防线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集团在制定预案时已就集中观察隔离区的设置作出了计划,并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作为隔离观察区工作组,集中隔离区一旦启用,就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隔离观察区的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各中心运行正常、人员健康,各工作组各司其职、严阵以待,积极、合理、有序地开展着假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