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动态】江西中医药大学| 疫情防控,后勤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个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人都在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主动参与防控疫情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强学习重落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中层管理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的相关精神和部署以及学校《江西中医药大学春季学期开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江西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同时,成立了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序、有效、有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迅速行动,全动员早布置

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认真负责,立即响应,及时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全员动员发动,做足物资储备,为全校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招标采购中心未雨绸缪,提前与供应商联系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预留和采购,在各种医用防护用品紧缺的形式下采购口罩1900个、84消毒液270瓶,确保假期值班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学校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工作正常进行。饮食中心值班食堂坚持每天上岗前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下班后对场地进行消毒,做好值班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和隔离学生的送餐工作;交通服务中心为应对疫情期间公交停运对学校值班教师出行带来的实际困难,于1月28日提前上班,接送教职工上下班,同时积极做好校车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对乘车教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并要求教职工佩戴口罩上车;校园管理科加强对校园道路的清扫力度,对湾里校区各楼栋特别是留学生宿舍加大清扫和消毒力度;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作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重点部门,积极做好两校区、三家属区的消毒、全体员工的体温监测工作,并配置了口罩集中回收专用垃圾桶。为提前做好春季开学返校学生风险研判工作,建立了《返校学生情况登记表》,为学校及时了解返校学生情况做好第一手资料, 维护假期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三、全面摸排筛查,强化联防联控

迅速进行人员全面摸底排查,加强对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加强值班管理,各楼栋门卫24小时轮流值守,对楼栋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开展体温监测检查工作。阳明校区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两校区三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通过加强门卫值守的管理、来往人员的进出登记、防控知识的宣传,邀请街办、社区领导现场指导工作,及时加强与街办、社区的沟通交流,强化疫情的联防联控。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控信心

充分利用微信群、QQ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员工个人防护措施的宣传和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员工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江西中医药大学 罗建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