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2011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出席会议。

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宋大我、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郗蕴超、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德明、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剑星、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辉、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拟任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广天、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哲强、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磊、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宁、接待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崇义、接待服务分会第二届拟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树军、中小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华、中小学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出席会议,并围绕各分支机构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效、未来工作构想进行了汇报。

刘建平会长对各分支机构在换届工作中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他对换届后协会及分支机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各项活动。二是强化办会指导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强化三个服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行业需求,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服务会员需求。三是抓好会议培训、行业标准、理论研究等日常工作;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会与分支机构的统筹协调及分支机构间的沟通协调。

黎玖高通报了协会秘书处近期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提升协会工作规范性做出安排:要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规范办会,分支机构要协助协会修改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对协会分支机构工作的统筹与协调;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协会的荣誉体系,提高评优表彰质量;要加强行业标准化建设。他强调,协会及分支机构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交付的各项任务,分支机构要处理好与地方行业组织、委员单位的关系。

他表示,协会未来将重点落实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研究编撰《中国教育后勤行业发展报告》;二是根据教育部要求探索如何推动高校多功能实体书店建设;三是召开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座谈会,为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准备背景材料;四是继续推进落实教育后勤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还对拟在上海举办“2020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听取关于20182019前两届展会的总结及 2020年展会筹备情况的汇报,表示将积极参与并支持展会及同期论坛等活动,并对展会各项安排提出改进建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执行主任马丹,协会秘书处赵云峰、王海英、张华筠、王婧伊,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储著斌,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周超,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裴佩,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宋宇,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唐明春,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吴丽,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晔,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罗丽婷,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许磊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