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工业大学|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后勤人扛起爱与责任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战役在全国各地打响,武汉是重灾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后勤管理处结合学校后勤工作实际情况,处领导、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在校物业服务企业员工一起行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疫情赛跑,守护在校园基层防疫的第一线。


坚守一线,默默奉献

后勤管理处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后勤职工,扛起爱与责任,切实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做好防疫情非常时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发挥党支部抗疫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校园的学生食堂、配电房、教室、实验室、家属区和公共区域,每天消毒杀菌,守护着校园平安。作为学校最基层的员工,他们在疫情面前勇敢的逆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面对人手短缺和物质不足的现状,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越来越匮乏,后勤处多方联络奔走,接收爱心企业、学生家长的捐赠,竭尽全力调配货源,将防控物资发送到一线员工手上。办公室负责人耐心细致地接受、清点防疫物资,进行规范管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校内家属区和公共区域消毒,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站”,领发消毒液、参加培训并加强宣传;在电梯粘贴消杀温馨提示,添置相关清洁卫生用品;根据民族学生的特殊饮食需求,按照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同志指示,及时落实新锅新灶、专锅专灶、清真食材,保障供应,让民族学生放心;24小时待命抢修水电,保障正常生活;坚守岗位,做好摸排筛查,及时协调做好相关处置,严格落实“日报告制”“零报告制”,确保不漏一人……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大任务,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连轴转,非常辛苦,为进一步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办好省政府食堂,做好他们坚强后盾和保障服务,处领导深入到一线,谋划实施,这也是湖工大对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和支持!

湖工社区是后勤管理处代管单位,涉及民生是最重要的事:处领导亲临指挥动员,把防控宣传、辖区巡查、测体温、送医协调、张贴通知、排查、登记造表、上报信息、送药、送生活物资、消毒、听取群众意见、咨询、居民劝导、物资发放、关注群内信息、突发事件处理、学习文件、迎检、困难帮扶等工作抓实做细。湖工大幼儿园蔡园长按照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进社区“双进双控”的要求,到湖工社区,为发热和隔离的居民送药送菜。2月8日,为有效解决教职工及周边居民购买蔬菜等生活物资短缺问题,后勤管理处联合武汉中商集团湖工超市,开展“走进社区,送货上门”的活动,为住校老师提供订购蔬菜、生活必需品和送货服务。为保证人员不聚集,采取分时间段领取,一家只进1个人,按定货顺序,每次限10人购买。另外社区居委会还备了3辆车,供教职工及居民免费使用(一次约三家)。教职工及周边居民都竖起大拇指为忙碌的没时间吃饭的工作人员点赞:在这个寒冷和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的春节,湖工大校园因为有这群可爱的后勤人而充满温暖。  (  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  雷艳芳)


坚定信心,守土尽责

在校社会企业五洲湖工大项目部、伟秀物业湖工大项目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主人翁精神。

生命重于泰山,为确保在校人员健康安全,后勤处及五洲物业项目组值班人员每日早晚两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穿上防护服对学校各教学楼栋楼层、值班区域、教室、办公区域、出入口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公共洗手间等区域进行立体式消毒并认真做好详细记录。

年二十八五洲湖工大项目经理方俊带领保安队长、主管、护卫开始对学校管辖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当时还没有防护衣,他们穿着雨衣背着喷壶,仔仔细细喷杀着每一个地方,一天下来虽然是寒冷的冬天但雨衣里早已汗流浃背湿透几层衣服,直至春节期间他们顾不上回家看看年迈的双亲,坚守着岗位每天循环加强对所属管辖区域、值班室、楼栋、公共设施、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消毒,确保每个角角落落里都消杀到,不留死角。


南区伟秀物业湖工大项目部:

体温测量不可少自我防护我先行   对抗疫情同努力 真情关怀暖人心

环境消毒有必要 废弃口罩勿乱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