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后勤人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阅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坚决落实学校防控疫情各项部署,进一步加大检查排查和联防联控力度,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下一心,周密部署

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按照上级有关防控要求,迅速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服务中心。中心领导牺牲假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各相关部门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值守,进一步落实本职工作。

全面摸排,严格报送

人力部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全面展开排查,全面及时掌握各类员工共280人的动态信息,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防护宣传教育和健康动态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排查管控。

严防死守,舌尖安全


餐饮部及时与供货商沟通,保证后续原材料顺利送达,确保留校师生员工正常用餐;教工餐厅升级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程序,加强就餐环境消毒通风,每日进行全面消毒1次,通风1-2次;严格落实晨检制度,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

注重细节,落实保障


物业部组织人员对行政楼、学术中心一楼进行消毒;对全校电梯间、楼梯扶手等进行全面消毒;对员工宿舍、浴室开展一周两次的消毒工作。动力保障及维修部确保高配房、锅炉、小维修等值班人员每日在岗,保证校园水电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联防联控,防范未然


疫情当前,中心及时与紫元物业公司沟通联系,要求加强生活园区出入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第一时间采购了口罩1000个、额温计10支,分配给后勤、保卫等急需岗位使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校医院紧急调整了值班安排,确保每天都有医生在岗;加强医生对疫情知识的学习培训,多渠道落实安全防范宣传,积极协助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综合部暂停运行交通班车;会务部暂停一切形式的大型活动。

最后,引用回形针视频里的一段话,“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这份赞颂献给直面病毒的一线工作者,也献给所有在黑暗恐惧中不退缩、不慌乱的你们。(李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