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迎难而上,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师生的饮食服务保障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阅读:

江西中医药大学,寒假期间仍有近460名留校留学生学生,分别在湾里校区和阳明校区。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留校学生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存在诸多困难,后勤保障处上下齐心、多部门联动,迎难而上,切实做好留校师生的饮食服务保障。

2月1日湾里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全面封闭管理,所有车辆和人员禁止进出,湾里校区值班食堂星星餐厅每日食品物资采购就成了最大困难。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杨启文、饮食中心紧急与中快餐饮集团、湾里区疫情防控办等多部门进行紧急联系磋商。防控办对进出的采购车辆、人员需每天提前报送,且需要固定,给中快餐饮的配送车带来很大困难。杨启文经过几次沟通无果后,又紧急和交通服务中心主任姜华沟通,最后商定由中快餐饮的配送车每日早上八点准时将食品原材料等物资送至警察学院门口,再由校车将食品原材料等物资送至食堂,保证食堂每日原材料的供应。

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师生的用餐保障,饮食中心及时对值班食堂供餐进行调整,所有菜品实行原来价格的半价售卖,为保证留校师生的健康,增强身体免疫力,每餐免费提供水果,且每日派人进行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和管理,给值班食堂人员免费发放部分防护用品口罩,为减少集中就餐,学生少接触 食堂全部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学生打包带回宿舍用餐等等。

因留校学生大部分为外国留学生,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外国留学生的餐饮服务工作,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刘伟充分发挥个人英语专业优势,主动多次到值班食堂与外国留学生交流,就食堂的菜品质量、口味、员工服务态度以及生活中其它的诉求等一一进行了征求意见。留学生们对假期食堂的供应菜品和服务都很满意,也希望能够更多的提供符合外国口味的一些菜品、增加饮料的售卖和米饭需偏软一些等等。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饮食中心进行了梳理,现场与值班食堂做出安排,及时回应外国留学生的就餐诉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