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一天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阅读:

2月3日晚上1 0点,阳明校区管理中心主任冷利平刚刚参加完后勤组织的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紧紧按住隐隐疼痛的胃,顾不上休息片刻,又开始用电话和微信向各管理员传达、布置后勤视频会议的精神和工作。这是今天防疫工作的最后一项,明天又将是忙碌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7点,冷利平第一个到达岗位,稍作准备后,陆陆续续迎来上岗的员工,他分别给上岗的员工测量体温、检查员工个人防护情况,无数遍的交代每一位员工工作和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等忙完这些,又来到教学楼和男生之家,虽然这两栋楼已经封闭,但封闭情况今天是否正常,他一直惦记着。

上午10点,检查完教学楼和男生之家的他又来到实验楼和留学生楼,因实验楼还有值班的老师,电梯和公共场所的消毒是每天检查的重点。

将近一百名留学生还生活在校区没有离开,他们居住的留学生楼的防控和消毒工作,他检查的格外详细,期间他对遇到的每一位外出的留学生叮嘱要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控。

上午11点,他来到阳明校区家属区。虽然寒假,整个家属区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都向往常一样进行。因家属区人员进出多,楼道和扶手等每一个公共场所都要特别认真的进行消毒。他对家属区每个单元各个楼道从1楼到7楼的消毒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没有遗漏的部位。巡查中,他仍不时和保洁进行交流,指出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维护校园的干净、整洁。

上午11:30,回到办公室,顾不上喝口水,就和值班的同事交流巡查情况,填写记录巡查的情况,上报学校和后勤所需的材料。做完这些,刚想喘口气,又接到女生宿舍的门卫的电话说有一位同学提前到校了。匆忙中赶到了女生宿舍,一边详细了解了该同学返校的具体情况和身体情况,一边和同学解释学校有关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同时,及时和学工处、后勤汇报相关情况,并劝阻同学进入宿舍,在耐心、有节的劝阻下,返校的同学愉快的离开了学校。

12;30分,进行了简单的午饭后,又回到办公室,开始整理核实员工每日信息上报的情况。下午2点,按照上午的程序再进行一遍。

下午六点,结束了一天的日常工作,梳理一下今天工作的情况,防护用品口罩还够不够、员工的健康情况有无异常,还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哪些重点工作需要上报后勤,存在困难等等,

晚上8点半,后勤召开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上,详细对阳明校区管理中心的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和存在困难等进行汇报,沟通解决。

这一天,忙忙碌碌,都是一些繁琐细小的事情,却依然认真、仔细的对待每一件小事,对他来说,疫情防控没有小事。寒假期间自出现疫情以来,每天都是如此,忍受着身体的疼痛,依然工作十余个小时,依然将每一件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其实,这就是后勤人的一天,在疫情面前不讲条件,无怨无悔,默默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最好每一项疫情防控的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假期的校园安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