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巧用“加减乘除”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带领所有员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担子,各二级部门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采供服务中心多方筹备,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调配;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全面做好校园消杀预防工作;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冲在防疫第一线,确保留校学生住宿安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留校师生的餐饮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部门齐心协力,为留校师生提供放心、舒心、安心的后勤保障服务。



二是“减”隐患,全力摸排信息、确保一个不落。集团每日向学校报送各类疫情摸排信息和数据,576名员工全部签署《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承诺书》,确保全部摸排到位、一个不落。


三是“乘”合力,全力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广大党员纷纷冲在前,干在先。党员周建华的爱人身体不好,但他依然克服种种困难,前往蔬菜批发市场采购新鲜蔬菜,保证食堂原材料的正常供应;党员孙陈云得知医院临床供血面临压力,毫不犹豫地前往献血点献血,贡献绵薄之力。


四是“除”风险,充分用“活”新媒体技术,简化工作流程。集团积极倡导和使用“新媒体+办公”的浙江政务钉钉、“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倡导使用新媒体技术;坚持非必须、不集中的原则,充分利用钉钉、“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摸排信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到了通知在网上发布、工作在网上部署、落实在网上反馈,实现在家、在校均能随时接到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减少群体性集中开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