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商贸与接待服务委员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阅读:

为紧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病毒不传播,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商贸与接待服务委员会有条件的各高校单位开展各项措施,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颁发的各个防疫工作文件精神。    

1.     疫情出现以来,中南大学生活服务中心(以下称中心)党支部迅速反应,积极传达、落实学校和后勤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0日,中心办公室制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对中心的疫情

防控工作做出初步部署,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1月31日,中心再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致全体党员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敢为人先,勇于站在防疫工作前线,带领员工积极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各负责干部直接上到前线指挥,深入各部门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统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及时储备防疫物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汇总上报数据信息,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云麓山庄作为中南大学居寝隔离医学观察区,截至发稿日,云麓山庄有13名学生进行医学观察,其中2名国内学生,11名国际学生。云麓山庄每天对客房和公共区域进行84消毒液喷洒消毒;入住房间每天保持2次开门通风,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上门对入住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为入住学生精心准备一日三餐,安排专人配送。并为穆斯林学生专门准备了清真专用食材和厨具、灶具。疫情当前,校园宾馆在岗职工坚守岗位,尽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主动放弃休假,已经在工作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坚决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云麓山庄餐厅服务员为入住学生配餐、送餐


2.  中南大学门面管理站多次对校内门面进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湘雅新校区师生生活多有不便,经门面管理站与经营商户多方协调,2月6日,湘雅新校区超市开门营业。按照防疫要求,校内除保障性超市外,其他商业门面全部停业;每天对保障性营业超市进行防疫检查,要求超市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并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下架店内加工熟食,早晚进行两次消毒并按要求做好消毒记录;张贴温馨提示,要求入店师生戴口罩进入超市,鼓励使用手机、校园卡支付。


中南大学北校区超市按要求开门营业以保障基本生活所需

中南大学北校区超市员工进行日常84消毒液喷洒消毒

3.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大年初一,湖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动联合永州市沐林冷链配送有限公司为在校教职员工提供便民采购物资服务。这种暖心的服务操作一推出,便引来学校教职员工一片点赞。

经过三天的筹建,从1月27日起,在校教职工便可在“菜鲜递”微信平台下单,当日10时至22时前下单,次日08:30可至校内便民服务中心(荷园食堂正后方)领取采购的商品,有特殊情况者还可送货上门,同时,整个运货、交货过程都采取了消毒和隔离措施,有效杜绝病毒传播扩散。这一举措让在校过春节的教职员工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学校在这个关键时刻推出的暖心举措,让我们让在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湖南科技学院“菜篮子工程”便民服务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