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上海建桥学院后勤一心,抵御疫情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阅读:

疫情来临,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机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预案,后勤保卫处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安排各项工作,做好防控措施。

     积极宣传预防知识,落实摸底排查报告制度

通过后勤微信公众平台“你好建桥”向师生及时发布学校应对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和科普卫生防疫常识,提醒广大师生做好防护措施,积极传递正能量。

每天对后勤在岗员工进行情况排摸并上报,及时掌握后勤员工情况,通过后勤工作交流群等新媒体平台发送政府相关新闻、科普信息和 防疫提醒,以便提高后勤员工的思想认识。  

 一、安保中心

1、安全第一的防疫形势,校园暂停一切参观活动和各类集体活动,禁止无关人员进出校园。所有进校人员在均从北门凭身份证登记并测量体温进入,关闭其他校园出入口。对关闭的校门,加强安保巡逻,安排监控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对校园入口进行监控。

2、进校人员经许可后,凭身份证实名登记方可进入,北门安保人员对每个进校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

3、严格落实教职工出入登记及安保上岗职工的自我防疫。每天上岗进行体温检测,确认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方可上岗,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并做好消毒记录。

4、安保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对室内地面,家具,使用的工具,如巡逻车辆,体温测试仪实行两次消毒,主要是消毒水喷洒擦拭。此外,北门安保休息室配备紫外线灯,每天消毒至少两次,每次30分钟。

二、物业管理中心

1、严格留宿学生实名登记,切实掌握留宿学生进出宿舍情况。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并停止批准新增住校申请。

2、宿舍管理人员每天2次为留宿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3、宿舍值班室门口放置免洗消毒液,并张贴出入消毒的温馨提示。宿舍管理人员每天2次做好宿舍值班室进出通道、门把手等重要区域的消毒工作。

4、保洁人员加强校园公共区域的消毒防控工作,每天对教学楼、宿舍楼的公共区域以及电梯等重要区域不少于两次的清洗消毒,确保消毒工作无死角,切实保证留校师生安全。

5、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垃圾房内增设医疗专用垃圾桶,专门用于收集废旧口罩,垃圾处理站每天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三、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

1、食堂每天根据医务室医生指导用不同配比的含氯消毒液清洁地面、餐桌、后厨区域以及垃圾桶。

2、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一餐一换,避免二次污染。 


四、维修保障中心

做好上岗员工的自我防疫,每天上岗进行体温检测,确认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方可上岗,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同时,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