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 挺身而出,校园消毒一线的先锋战士——王迪惠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春节假期变成了一场与病毒的战争。当许许多多的人为了阻隔疫情居家时,江西中医药大学校园里还有一群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校园的安全有序运行,肩负着守护留校师生健康平安重任的后勤人,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假期江中校园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王迪惠,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校园管理科外环保洁员,寒假期间,正常上班,维护校园的校园环境。

1月11日,科技学院留学生楼物业搬离,产生了大量的垃圾,为维护校园的干净整洁,他主动带领另外3名保洁员,对10栋留学生楼进行逐一清扫,拖运垃圾。

1月24-31日,春节放假,后勤其他外环员工放假休息,他依然坚守岗位,每天对实验楼、15——17栋的袋装垃圾进行清运,做到垃圾不过夜,维护了留校师生的卫生安全。

1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重,为维护留校师生的卫生安全,后勤做出紧急部署,对有留校师生的楼栋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当时湾里校区共有300多名留学生在校,还有很多做实验、值班的老师,涉及的楼栋较多,且较分散,时间紧,任务重。但此时,后勤很多员工放假回老家,不在南昌,且由于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很多员工所在的辖区进行了封闭管理,出入不便。他主动提出,自己住在湾里,可以承担喷洒药水、酒精消毒工作。从129日开始,他每日对科技学院留学生楼、15-17栋等共计12栋的各个楼层的公共场所,进行酒精消毒,做好了湾里校区疫情防控的消毒工作,维护了校园的安全。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他还主动配合学校医务室对湾里校区其他公共场所做好了消毒工作。这样一位普普通通,在外环保洁这样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好后勤布置的各项消毒和垃圾清运的工作,没有怨言,不计得失,是后勤防控疫情一线的先锋战士。

感恩每一位平凡坚守岗位的后勤人,致敬每一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