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理工大学|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记学校物业人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在重理工校园里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默默奉献,辛勤付出

坚守在校园一线

确保学校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他们是重理工物业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不讲条件,勇往直前

是重理工物业人的使命和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重庆理工大学物业团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持续强化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己所能地在岗位上勤奋地工作着。

一、加强宣传动员,提高防控意识

加强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特征及相关防控措施,全面提高全体员工主动防控意识,做好自我检测,避免外出,减少人员聚集,在公众场所规范佩戴口罩等,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二、全面摸排信息,建立健康登记制度

  成立疫情工作排查小组,每日针对上岗员工进行身体状况、消杀状况进行跟踪排查,对新到岗人员出行踪迹、是否参加聚集性活动、是否出渝、健康状况等进行排查登记,对外省或疫情多发地返回人员要求进行至少14天隔离工作,做好日查日排日报工作,切实做到感冒发烧不出门”“带病不能进学校,保障校园安全。



三、全力做好消杀工作 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组建消杀小分队,每日严格按照当日消杀计划进行校区的全面消毒工作,张贴已消毒通知提示。对行政楼、教室、十组团、学生公寓、值班室、厕所、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对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多人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每日至少两次的擦拭消毒工作。




四、废弃口罩定点回收,集中清运杜绝二次污染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学校各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张贴醒目的标识,每天对垃圾桶进行重点消毒工作。根据卫生防疫相关标准,将回收的废弃口罩按照有害垃圾进行处置。



五、疫情虽然紧,校园养护不停歇

  在校园绿化养护工作方面,加强对员工的防疫培训,给员工发放防护用品,并对工具房等员工聚集处进行每日消毒。同时,在确保自身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每日对校区内的各类苗木进行日常养护,及时清理枯枝落叶及白色垃圾,喷杀药物预防植物病虫害,清理校园水体内的枯枝,绝不给病菌以滋生的环境。


 

在不减少作业量的同时,要求员工作业时尽量分散开工,尽量以个体为单位做事,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染疫病的风险。



六、加强楼宇管理,设置校园独立隔离病房

  对校内楼宇实行严格管理,设置专门的值班人员,进出人员需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为切实做好师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校内专设了6间隔离病房,作为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师生隔离观察所用,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增设,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七、防疫物资有保障,静待春暖花开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理工物业人通过多方努力,采购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喷雾器、洗手液等现阶段急需的防疫物资,并做好安全存放工作,确保校园消杀物资的供应充足。



面对疫情,重理工物业人在行动

我们不松懈、不马虎

众志成城,严防死守

全力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