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 后勤处(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阅读:

 

2月17日下午,后勤处(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朱思银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中心)开学前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会上,处长(总经理)沈良钧代表处(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向在寒假期间坚守岗位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就处(集团)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沈良钧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尤其是面对开学前后师生集中返校的大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二是责任再落实。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重要环节,本着“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的原则,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后勤管理服务的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本着“宁可做过、不可错过”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严控,不留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墙,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方案再细化。严格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勤保障组、处(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疫情发展的动态变化,按照“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本部门的防控方案,尤其是应对师生大规模返校时的疫情防控,要把困难想得多点,把措施谋划得更实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得再细些。同时要及时落实上级疫情应对工作新的要求;四是要以上率下,全体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后勤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同时,各科室(中心)要加强沟通配合,协同作战,联防联控,形成防疫工作的整体合力,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针对后勤日常工作,沈良钧强调:一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后勤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及运行模式,转“危”为“机”,确保处(集团)2020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二是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饮食、物业、消防、运输等日常安全保障,确保安全零事故。

会上,朱思银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进一步细化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三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四是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进一步创新举措,做到疫情防控和后勤事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