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集宁师范学院| 疫情防控,后勤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阅读: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宁师范学院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后勤基建处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严密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非常时期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一、反应迅速 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机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基建处党政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了以处领导为组长、副组长,各中心主任、科长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学校要求,采取靠前指挥的方式,多方联动,快速反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强化措施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一)做好防控物品的采购及发放工作

根据学校防新型肺炎的工作部署,后勤基建处立即安排专人经过几次采购防护用品一次性口罩、手套、喷药器、喷药防护衣、防寒大衣、消毒液、测温仪等,并及时发放到校园防控点及包联小区防防控点。多次与市住建局、红十字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领取有害物品专用垃圾桶、消毒药片、酒精、消毒液等,并及时发放到各防控点,保证防控物品的供应。

(二)做好日常防护、消毒与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基建处立即对校园围栏进行加固维修,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教学楼、办公楼、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灭菌消毒,组织清洁工对虎山校区家属楼卫生集中清理,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公共区域清洁卫生。

(三)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 ,后勤基建处每日排查所属人员情况,认真填写上报了“集宁师范学院教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摸排汇总表”。同时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对全体后勤员工进行摸排,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三、加强宣传 做好疫情防控舆论正确引导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基建处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通过微信等多种渠道主动收集各方面信息,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持续转发国家、自治区及乌兰察布市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定疫情防治信心。起草了集宁师范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倡仪书,并在广大师生中转发。同时要求所有职工注册了“城市人人管”手机APP

疫情下的校园虽然沉寂,但更多的是信心,是温暖、是胜利的希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