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广东财经大学| 后勤党总支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刻不容缓的战“疫”任务。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不怕困难,不畏风险,全力奋战在“疫”线上,充分发挥了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稳定和后勤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后勤党总支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过QQ群等形式及时向各支部传达学校党委的《致全体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及广东省教育工委发出的《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并加强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

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安排综合科人员制定后勤处防控工作方案,重点跟进有关疫情文件的上传下达、信息的收集、汇总、填报、监督、跟进、落实等。此外,为确保防控物资的及时供应,通过多方了解筹措到口罩500个,解决一线岗位员工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水电维护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保水保电专项工作小组,加大检查、巡视频次,确保校园水电管网正常运转。因受疫情影响,零星土木维修的合作单位维修人员未能及时到位,维修中心党员扛起重任,尽己所能,担起校内零星急修工作任务,确保疫情期间校内秩序正常运转。服务公司及时向各外包单位传达疫情的相关信息,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毒工作。


制定防控疫情各类工作文件                    设施设备检修中

二、号角吹响,冲在“疫”线

后勤党总支书记莫云光深入基层一线,召集公寓管理和值班人员部署防控工作安排。后勤处第二党支部迅速落实学校及总支防控工作任务,制定防控方案;实行留校学生每日报告制度,对82名留校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区,并对提前返校的湖北籍学生做好医学观察等各项工作。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防控举措,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发布防控工作通知、指导广州校区学二食堂做好疫情期间的餐饮服务、卫生消毒及各项防控措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在中心微信工作群发布后勤防控工作安排,对目前在湖北及湖北籍的员工建立微信群,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安抚工作。

     党总支书记莫云光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唐旭召集公寓管理和值班人员部署防控工作

饮食服务中心人员商讨餐桌隔板定制工作

三、积极防疫,全面消毒

后勤处第三党支部全力筑牢校园环境卫生防线,及时制定《广东财经大学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操作指引》,加强卫生健康宣传。支部党员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及时组织物业中心员工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深度清洁和全面消毒工作;交通中心加强对公务用车的全面检查和清洁消毒工作,及时制定了学校公务用车清洁消毒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指引。

校园内公共区域消毒

四、负重前行,守护校园

保卫处党支部采取措施“管住入口”,关闭校门、严格验证等一系列措施同时启动,要求学校安保工作即时进入紧急状态,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校卫队员进入紧急待命状态,随时听候调遣。及时印发我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入校管理的通知》,杜绝一切无关人员和车辆进校。对每一位进出校园的人员做好证件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等;配合官洲街道排查跟踪有关人员,守住财大的“健康安全门”。此外,为方便校内家属区住户和留守值班人员进出校门,党支部连夜设计并制作针对不同类型人员的《校园出入卡》,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

   制作《校园出入卡》、配合官洲街道排查跟踪有关人员

五、加强宣传,落实措施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门诊部党支部敏锐地预估到疫情的严重性,立即筹备口罩、体温计、隔离衣等医用物资,加强了门诊诊疗过程中对发热患者的防控措施及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针对疫情的变化,党支部的医务人员通过学校QQ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引》、《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医学救治转运流程图》等8份宣传资料。同时,为狠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以门诊部为家。面对疫情,基建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的有关部署及要求,加强人员管理,精准掌握全处人员动向及安全健康状况,动员全处同志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宣传资料                医务人员值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早日打赢这场役“疫”而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