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大学|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带队检查督导学校餐厅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山西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山西省委第十一次、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精准落实山西省教育厅提出的“十字经”具体要求, 2月21日,山西大学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带领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卢宇鸿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保卫武装部、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防控一线,在检查完学校校门、总值班室、校内隔离观察场所、校医院、家属区出入口等部位后来到继续开餐的教工餐厅现场检查督导餐厅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在岗工作的餐厅工作人员。

在山西大学教工餐厅现场符惠明书记一行仔细查看了就餐人员实名登记薄、餐厅员工体温测试记录,查看了餐厅就餐须知、防控提示桌签、餐厅紫外线消毒设施后表示很满意,对坚守岗位的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符惠明书记指出,餐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五个一律”的具体要求,保障学校师生的就餐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结束时,山西大学符惠明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广大一线防控人员昼夜奋战、严防死守,为学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实堡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到关键时,越要稳住劲,越是最吃劲,越要更用劲,各部门要本着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严做实做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符惠明书记还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严防死守。在巩固好前一阶段各项防控成果的同时,要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全面摸底核查,坚决不留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预案。在前期制定的各项防控工作预案的基础上,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前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工作预案,尤其是在学生返校、人员隔离、食堂就餐、后勤保障等方面,要提前谋划、周密谋划、有序推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最后,符惠明强调,这次疫情不仅是对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的一次倒逼。大家要以此为契机,针对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治理效能,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