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片土“ 物业人全力以赴守护校园环境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在学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后勤管理处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开展防疫防控培训、落实强化人员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校园消毒清洁工作,为师生打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

加强人员管理 细化信息统计

所有工作人员在上岗前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穿戴口罩、工作服,登记家庭成员、交通路线、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在岗人员动态。每天进行早班会,在细化工作职责的同时进行防疫防控培训,加强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流程。

严格消杀防护 做好清洁消毒

物业公司所服务的范围遍布学校的每个角落,因而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好所辖范围的清洁消毒工作至关重要。物业人员每天背负32斤重的消毒药,对已经开放楼宇楼道、步行梯、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2次全面消毒,全面清洁地面、门窗、冲水池、洗手台,并做好工作记录和值班巡查。加强垃圾清运车辆、使用工具的清洁消毒频次,擦拭清洁校园每一个垃圾桶,及时清除路面排水篦下的堆积杂物。

不畏严寒低温 快速扫雪除冰

面对频繁的雨雪天气,为了保证在校师生出行的安全,确保路面不湿滑,物业人不畏严寒,快速行动,保洁部主管刘傲带着大家冒着雨雪在路面上进行撒盐作业,加班加点及时清扫积雪、铲除冻冰。

精细餐厅卫生 雕琢就餐环境

面对21号职工返岗上班,物业人员积极做好餐厅卫生准备工作。连续两天从上午7点至下午17点,对洗消间、前厅、门窗、玻璃、吊灯进行细致打扫、精心擦拭,不留一点卫生死角,力求餐厅环境卫生的精益求精,为师生打造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疫情不退防控不止,抗击疫情绝不松懈!为打赢这场战“疫”,后勤物业人将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做校园最坚强的美化师和守护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