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校园战“疫”中的“云”党日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阅读:

2020庚子鼠年,在这场不寻常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心中的信仰。225日晚7点,校园管理中心34名在职党员相聚在微信群,开始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打趣道:“经历了云拜年、云聚会、云办公,今天我们也来一次云党日”。

酝酿安排,学习在前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精心筹划、安排了此次党日活动内容。

此次党日活动以文件学习拉开序幕。支部安排三名支委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三份重要文件。三名支委认真准备,充分理解文件精神和指示,条分缕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重点、领会精神、明确指示、提高认识。互联网将身处异地的党员们紧密联系在线上,大家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十分投入。

运筹在握,硬核抗疫

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中心各部门防疫工作交流。在这场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阻击新型肺炎战役中,校园管理中心在后勤保障部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快速到位,三个“确保”硬核抗疫。

一是筑牢六道抗疫“防火墙”,确保精准施策。中心领导积极统筹,带领办公室及各部门筑起预案保障、人员摸排、信息报送、物资采购、巡查检视、外包指导等六道严密的抗疫“防火墙”,科学精准,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工作,如李质坚主任所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在疫情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打赢这场硬仗”。

二是织密卫生消毒“防护网”,确保无一死角。疫情爆发以来,三校区绿化环卫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部奔赴一线,对家属区、公共楼栋等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消毒定区定时、检查立巡立改,工作量、工作强度大幅增加,本部绿化队邓飞舟表示“疫情防控就是检验党员的考场,我们一定会在战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三是开辟宅家育儿“云通道”,确保不存空挡。校本部、铁道两幼儿园一手抓园所卫生消毒、防疫物资采购及师幼健康状况摸排上报,一手抓宣传教育引导,以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为主阵地,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指导家长科学组织幼儿宅家游戏和生活、并对宅在家中的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和陪伴,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蕴聚人心,筑牢信仰

党日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分享。这一个多月里,我们为白衣天使的无私付出留下过热泪,我们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而自豪满怀,我们为每一位冲在前线的党员骄傲,点点萤火汇聚万千星河……

这分享仿佛打开了一个闸口,党员们积攒了一个多月的感动和激情喷薄而出,大家纷纷感悟“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忠诚担当,赞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为民情怀,歌颂“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精神,一时间线上文字激昂,将主题党日推向了高潮。

在分享中,党员们聚豪情、谈感悟,更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强大温暖;党员们明使命、强职责,更坚定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信心;党员们悟初心、重担当,更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沉甸甸的分量!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向军总结发言,他表示校园管理中心前期抗疫工作很细致很扎实,对后期工作也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在校区多、摊子大的难题下,党支部要继续坚守阵地、积极作为,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担起重任、经住考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校园一方净土做出努力。

校园管理中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云”理念,以线上形式搭建活动平台,积累了党员学习新经验;立足本职工作,深入领会疫情防控战役中党员的使命担当,提高了党员凝聚力、战斗力。无论是学习、是感悟、是责任还是使命,校园管理中心全体党员们将其凝成了一股巨大的能量,那就是: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努力,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奉献,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后勤保障部  刘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