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三峡学院| 同舟共济战疫情——后勤处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阅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维护校园安全工作,重庆三峡学院后勤人坚持在岗在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连日来,后勤处以开展环境整治为重点,保洁人员、楼栋值班管理人员坚守在岗位第一线,每天两次对校园办公楼栋、保卫岗亭、留校学生宿舍门禁系统、大门及垃圾站点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

仔细检查配电房

为了不影响师生的生活、工作需求,能源管理科重点加强对校内工作区域、师生生活区域全面巡查检修,确保全校水电供应正常;紧急筹备了30套二氧化氯消毒药剂用于饮水消毒,落实蓄水池24小时人员值守,保证了校区内的饮水安全;确定了学校隔离区的设置地点,并立即开展隔离点水电恢复、抢修工作,确保隔离点随时可投入正常使用。疫情防控工作车辆驾驶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运送防控物资和工作人员。

校园道路消毒

校医院迅速就医疗保障、物资储备、宣传排查、疫情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居家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程》《特殊场所和一般场所消毒技术方案》等相关管理办法应对疫情防控;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摸排,及时报送疫情情况;咨询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并指导南浦苑物业管理做好相关返校人员的隔离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后勤人没有退缩,他们以全力以赴、勇于担当的姿态,同舟共济战疫情,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