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 无声支持,不懈守护——物业服务中心防疫保障群像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阅读:


自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学校迅速启动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守护一线工作的同事及滞留在学校的学生,做好后备力量支持,物业服务中心的员工有的在家中,有的在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防疫工作。

“你再确认一下”

在整个防疫工作期间,最忙碌的要属物服中心主任刘海波了,无论是对学校防控办各类文件、要求的上传下达,中心防疫方案的制订,还是跟进每项工作的落实,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不吝于一次询问,不慢怠任何一项工作。

作为物服中心这个运转机器的中枢,他时刻保持着“警惕”,观察、督促着每项工作的落实,每位员工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所有工作的完成,他都秉承着谨慎为上的标准,“你再确认一下”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

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精神的影响支持下,物服中心对各项防疫任务的落实、完善,才能平稳、有序展开。

信息准确是关键

“等下等下,你们先吃,我这里还剩几个,”“喂,是***吗?你今天的信息更新了吗?”“你好,你如果要返舟的话,请务必提前一天填写好这个表格给我,谢谢!”

1月25日起,物服中心综合管理员乐悠艳的家中总会不时响起手机铃声,随铃声而来的不是各项防疫工作通知就是同事的各类疑问。

为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她时刻关注各类通知,配合中心主任做好中心防疫工作方案的制订;及时联系员工做好各类人员信息统计、汇总、核实、上报工作;针对部分生疏于线上填报的同事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疑难解答或制作视频帮助同事更便捷完成个人疫情的信息上报、更新;每日对省外员工进行身体健康问询,实时掌握动向,提前做好返舟人员健康申报、汇总等工作。

即使不是在一线工作,但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就是对一线的最好力量支持!

无声的支持

“消毒泡沫洗手液、百威消毒液、75%酒精喷雾消毒液、橡胶手套电梯按钮专用纸巾……口罩、口罩!”

物服中心综合管理员马璐璐在家中时而对着手机、时而对着电脑、时而对着父母念叨着。自从物服吹响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号角声开始,物资的准备就成了开展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中心储备物资的购买任务就落在了马璐璐的肩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购物清单上的物品名称被一笔笔划掉,但最后一项物资——“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的购买却迟迟难以落实。从自己的朋友圈到父母、丈夫乃至亲戚,所有可能的渠道,她都一个个询问,寻找着符合防疫标准的一次性口罩的购买源。

在全国口罩紧缺全网断货的情况下,虽然直到今日,仍只是购买到了少量的口罩,但她认真负责全力采购的工作态度,便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用心的支持!


清扫、消毒两手抓

为保障学校开学后师生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寒假期间,物服保洁组加强卫生管理等工作,不放过学校每个角落。

2月4日起,作为一线工作的保洁组在保洁主管周怡宏、物业服务外包经理王杨波的带领下对整个新城校区展开清扫、消毒工作。

他们身穿简易防护服,肩背消毒药水桶,手拿喷雾器对学校各处进行消毒。周怡宏、王杨波在他们工作的同时,坚守岗位,加强检查、监管、台账记录等工作。

在全国人民喊着“宅家就是做贡献”的口号时,他们冒着风险,奋战在一线,做着自己虽普通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又格外重要的工作。


不平凡的日常

物服中心会场管理员高定龙在疫情期间,仍如往日般全力做好学校防控工作各项线下小型会议会务服务工作,认真打扫、清洗、消毒,小到茶具,大到整个会场。

从1月31日起,他未曾离开过学校,居校如居家,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准备着,为下一场会议的召开做好各类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会议结束后,他又坚持不怠做好会议室的清洁、消毒工作。

每每问起他,待在自己家里不好吗?休息休息不好吗?平时也就算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为什么……他总是笑笑,说没关系,这很正常。

这在他眼里是十分正常的日常。但能把一件 “平常”的事坚持几十年,无论何时处于何种情境,都未曾懈怠,对于我们而言就是最不平凡的。

此外,还有每一位配合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的同事们,在物服防疫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他们每一位都像钟表的齿轮,都是中心运作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物业服务中心  乐悠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