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开展学术中心临时隔离点预案演练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阅读: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合理有序的开展,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学院师生、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8日,经营发展中心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学术中心临时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物业服务中心范振远临现场观摩演练全过程并给出改进建议。

经营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媛媛指出“学术中心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防控责任大、工作要求高、处置流程复杂等特点。她强调,模拟演练既是对各项工作规范和要求的熟悉,同时也是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她要求所有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预防性隔离观察点”科学、规范、有序地运行。她勉励大家在为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

根据《学术中心临时隔离点预案演练方案》模拟演练从“密切接触者入住”、“隔离区域消毒”、“工作人员送餐”、“隔离区垃圾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景演练。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服务小组、保洁服务小组、饮食服务小组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完备,各工作小组之间无缝对接,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模拟演练前,张媛媛从防护服的穿戴、消毒水的配比、隔离点垃圾的处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演练过程中,范振远对隔离区存在的问题(如:隔离区消毒、隔离区垃圾分类处置)给出了相关的详细指导建议和改进措施。演练结束后,经营发展中心对隔离区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调整和完善。

 

接待密切接触者入住 

密切接触者自行通过隔离观察专用通道进入隔离房间

饮食服务小组和工作人员为密切接触者送餐


保洁服务小组为隔离区消毒

此次学术中心临时隔离点预案演练,实现了以演练强化培训,以演练提高防控的目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经营发展中心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处置密切接触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下一步应对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文:李梦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