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 战疫中的后勤“新”党员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的党员同志们带领后勤职工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校园一线,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筑起了坚强的堡垒。疫情之下无小家,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新入党的党员同志们同样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表现出了一名“新”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他们牢记入党誓词,努力彰显党员本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以甘于奉献、砥砺前行的精神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梁燕林,2019年7月从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后就来到后勤工作,工作中勤奋努力,快速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融入到后勤党政办公室工作中,2019年经支部大会讨论,一致同意梁燕林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危难时刻,肩负起党员的职责。在广元市剑阁县老家,她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她主动报名进行村口门岗管控、交通劝导、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消毒等工作,并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摸排,为没有口罩的村民提供口罩,积极引导正面舆论,倡导家人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为了做好开学复工准备,梁燕林同志提前返程进行自我隔离,并积极配合工作,每天在后勤基建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相关防疫知识、温馨提示、宣传片、宣传视频,默默用行动加入到“抗疫战”的行列,她说:“感觉自己也没做啥,只是尽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朱国清,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后勤基建处运行维修养护中心维修服务部主管。疫情当前,朱国清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党员的使命,他毫不犹豫地积极争当志愿者,他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作表率,我先上!”铮铮誓言,党旗飘扬在哪里,党员的战斗就在哪里,朱国清同志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勇担使命,在疫情面前逆风而行无惧考验。

江忠强,2019年7月被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勤基建处运行维修养护中心校园绿化部主管,2009年到校参加绿化工作,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忙碌于对科普植物园进行土坡造型、校园花坛鲜花摆放、药用植物园与图书馆水池引水灌溉、科技楼“中药之光”迁转药用植物园等工作之中。疫情阻挡不了党员同志对工作的热情,工作继续,服务先行,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吴东,201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勤基建处运行维修养护中心运行保障部主管,2008年到校参加运行保障管理工作,多次被评为后勤十佳员工和一等员工。疫情防控期间,吴东同志每天主动和部门员工进行沟通,掌握员工健康情况并及时向中心汇报,同事回老家,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他主动提出代值班工作。在家期间,吴东同志主动向社区报名争当志愿者,虽然没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但他坚决不放弃,又主动加入到队上封闭式管理值班岗位。疫情防控,需要大家携手合作,并肩前行,每个人的付出都是前行的动力,只要勇往直前,就能看到曙光。

在后勤各部门的岗位上,还有席华兴、熊朝勇、袁锡春等一批预备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经受住考验,他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在本职工作上持续发光发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烈火见真金,患难见真情”,虽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间很短,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党员同志个个冲锋在前,他们主动肩负起党员的使命,在共同战疫的征途中奋力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前行的榜样。在当前工作中,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将继续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工作措施、严明战时纪律,做好风险防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筑好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没有不能逾越的冬天,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众志成城,我们一起加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