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东交通大学| 守护着校园的物业人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春节前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使全国人民面临危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校园里有一个特殊的人群:物业管理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他们和可敬的白衣天使一样,担着易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黎鹏,作为一名后勤物业服务的基层管理员、专业物业人,他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自己的责任。 在岗人员的身体状况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黎鹏每天总是不厌其烦地在上岗前对进入校园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也向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培训和解释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还每天关心没有来校上班的员工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服从驻区的防疫要求。

随着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加强,学校要求物业服务人员队伍尽可能缩减,以便减少人员进、出校园,降低风险。黎鹏就主动承担起校园的每日的喷药消杀工作:戴上口罩,背上喷雾箱,每天奔走在校园各个重点区域和路段,只求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健康的生活环境。

电梯间是个特殊的密闭空间,极易被污染,作为防疫的重中之重,黎鹏每天和保洁人员一起使用消毒液擦拭消毒3次。他还贴心地在电梯间张贴了温馨提示和消毒记录,并放置手纸巾,方便大家放心使用。

为应对学生返校的防疫要求,需要整理出一栋废弃的宿舍楼作为特殊群体临时隔离区。黎鹏不辞辛劳、主动担当,带领保洁服务人员加班加点,在一天内就圆满完成了宿舍楼的清理、清扫和消毒工作。

甘于人后,勤于人先,以黎鹏为代表的后勤物业人正默默释放着全部能量,努力发出强有力的柔光,全力以赴用心坚守,以实际行动体现一个后勤人的信念与责任、行动与担当。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