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大学| 履职尽责,平凡战“疫”者散发的光与热

——记后勤处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易春华先进事迹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阅读:


她,是成都大学后勤处综合科网格员、信息报送员、人力资源管理员;她,是成大教职工疫情防控群后勤处联络员,她就是共产党员易春华,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

 2020年春节,当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号角吹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舍“小家”顾“大家”,将责任扛在肩,把危险抛在后。看着不断增长的确诊数字,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她有种有劲无处使的感觉。

认真摸排,精准掌握人员情况

大年初一,她接到工作任务,随即投入到摸排后勤所有人员情况的工作中。统计后勤处离蓉人员、排查湖北武汉往来人员;建立《后勤处在蓉职工台帐》、《后勤处离蓉职工台帐》、《后勤处隔离人员台帐》、《后勤处网格管理表》;报送《教职工成大花园住房信息登记表》、《教职工情况表》、《教职工信息导入》等等。后勤处人员有在编、编外、合作企业员工三类人员800人左右,涉及11个科室、8个合作企业,文化程度参差不齐。面对复杂的人员结构,她没有退缩,同各网格员一道,全力做好人员防控管理工作。在职工健康打卡初期,每天有没收到短信的、电话号码错误的、名字错误的、打错卡的各种情况,她协助健康打卡联络员,查找人员、协调管理科室,做好了后勤处教职工健康打卡工作。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复工复产,外地人员逐渐回蓉。她与网格员紧密联系,掌握人员动态,每日更新《后勤处在蓉职工台帐》、《后勤处离蓉职工台帐》、《后勤处隔离人员台帐》,并将人员信息向处领导及学校报备。做到信息准确,管理到位,不瞒报、不漏报。为学生返校、开学复工做好人员健康管理。

除做好人员防控管理外,她还通过QQ群、微信群传达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防控知识30多条,为后勤职工做好健康防护构筑防线。

履职尽责,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作为一名党员的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尽己所能,种好“责任田”。从防控工作开始,她没有一天休息。有时候,没有时间煮饭,就拿方便面充饥;有时候,为了确保准确,核实数据,电话、QQ、微信齐上阵,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这段时间,她做得最多的动作,就是捶腰杆、滴眼药水。就这样,确保了各项数据及时、准确上报。她组织后勤处第一支部的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一支部14名党员纷纷主动解囊,表达自己的心愿,为湖北人民祈福。

平时的工作,她忠于职守,兢兢业业。2019年年末,因为身体虚弱,她两次昏倒导致锁骨粉碎性骨折。在医院手术后不到一周,伤口还没拆线,她就拖着病体赶回了工作岗位。领导说,你多休息两天,等身体康复再来上班。她说,快放寒假了,各种人员数据结算、汇总、上报,别人这时候接手会很麻烦的。

“其实,相比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我这点工作没有风险,普通得不值一提”、“小事也要尽量做好”她说。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响亮的口号,有的,只是一颗默默坚守的初心。

中华儿女,从不缺少英雄。关键时刻,她坚守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就是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