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 战“疫”中的最美后勤人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阅读:

 

【编者按】自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之时开始,有这样一群人,在千家万户团圆的节日里,他们缺席了与家人的相聚;在人们都“宅家”的时候,他们迎难而上,走在防疫第一线。这群人被统一称呼为“战‘疫’最美后勤人”,用无私无畏守护职责使命,捍卫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勇做疫情肆虐下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担当与奉献之歌。

战“疫”最美后勤人,这坚定的信念与选择中,又何尝不是根植于心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值班员兼保洁员余时新: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对筑境办公楼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确保万无一失。现在疫情进入了关键期,更加不能有一点疏忽大意,要做到严防死守。现在希望这疫情赶紧过去,能和家人一起下馆子吃顿好的,早日看到城市回到原来的样子。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会计尉艾佳:疫情期间,为保障税务申报按时完成以及控股公司复工期间紧急业务得以处理,214日以来,多次克服困难主动前往办公室值班,积极对接控股公司相关人员,做好财务工作。虽然有孕在身,更要注意防护和休息,但特殊时期,我也想和同事们一道, 为学校、集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


采购与招标部副经理邓小军:面对疫情,我们深知采购的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采购的一员,就应该用责任筑起后勤防疫“墙”,克服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等各种实际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各类物资需求,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物业服务中心修建工程部副经理陈德计: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除夕当天,带领值班人员做好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水电装修、家具和消毒物资的搬运,为学校医疗储备工作提供了保障。趁还未开学,就抓紧时间做好西径食堂、教五、A12的自来水管更换工作,后期还将在其他区域进行此项工程,为师生正常用水提供保障。在这特殊时期,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部门管理干部,有责任、有义务与部门同事一起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物业服务中心楼宇管理部保洁员唐月咪:疫情期间,我每天都要对行政楼大厅、门、卫生间、走廊、楼梯、水龙头、开关等消毒清洁,用消毒液喷洒30分钟后用再清水擦拭,确保安全卫生。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但能让老师们安心放心,忙点累点也值得。再说,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比起来,我做的这些都不算什么,现在就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我们的学校才能热闹起来,学生们也能早日回来。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管理部副经理余炜:从21日起,我一直投身一线防疫与服务当中,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做好食堂员工每日摸排,联系对接C6居家隔离点三餐配送服务,协助做好留校师生生活物资定期采买、分装和配送,不定期对所有食堂区域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工复产工作不能脱节,我会继续与同事们一起咬紧牙关不松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餐饮服务中心集贤食堂面点组长杨望娣:我是寒假食堂轮值的第一批人员,突发疫情时,我主动留下来值统班。40多天以来,我骑车上下班,风雨无阻。从早上六点开始,做早点、洗菜、切菜、开餐、窗口消毒,晚上到家七点左右。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我也有些不安,生怕感染传给家里人,但一想到还有留校的师生需要保障,还有一群同事不离不弃,更有千千万万逆行者在守护着我们,我就不再害怕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好自我防护,服从大局,疫情终将过去。


  接待服务中心维修工马忠祥:当知道C6客房马上要作为居家隔离点投入使用时,我主动去学校检查了C6客房的水电情况,将存在的问题及时维修,以保障返岗人员隔离期间的水电需求。我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我做不到像医护人员那样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是能为学校和集团贡献一点力量,心里感到很自豪。


  商贸服务中心主任夏泉:疫情期间,如何保障物资供应,如何保护员工安全,门店如何交接货物,供应商是否有货,哪些品类特别紧缺,环境消杀是否到位……一系列问题每天都重复在我的脑海中。求真生活西径店作为校内唯一的营业超市,一日无休地在营业,不是为了利益,不是为了业绩,而是为了责任,为了保证校内物资的供应、保障校园的稳定。连日来,我们积极联系供应商,寻找货源,联系在杭高校后勤商贸,扩大货源储备,在配送不便的情况下,坚持上门自提面包、水果等物资,确保门店供应。疫情防控无小事,保障供应尽己力。希望我们的一份坚持、一份努力能为留校师生提供些许方便,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增添助力!



文教服务中心电脑维修组长俞忠明: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师生,从23日开始,我一直在家实行线上值班,远程为师生提供线上问答服务,尽全力帮助师生解决在家工作遇到的各类问题。不负韶华勇担当,只争朝夕战疫情,我希望用我的爱守护着一方平安,感动着一处人心。



卫生保健中心护士卢珍123日,浙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心里早已做好随时上班的准备,听从指挥、服从调度。虽然不能在抗击疫情前线,但一直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网络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的知识,为随时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准备;校门口协助保卫人员做好入校人员健康监控;对领用消毒水的人员做好使用指导;监测C6隔离点人员的体温及身体状况,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同学们早日回校!



林大教育公司浙江警察学院临安校区项目部食堂经理金旭华: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深知餐饮保障任务尤其艰巨,积极配合学校,对食堂采取多项防御措施,严格开展员工晨检工作,做好员工个人卫生健康检查和体温检测;落实员工上岗洗手和环境消毒工作,对食堂各操作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每餐的食品都留样,严格要求烹饪规范,菜品必须煮熟烧透,不售卖生冷食物,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应对疫情,竭力做好校区餐饮保障工作。



林大教育公司托管玲珑街道办事处食堂厨师长曾明:我在这工作整整4年了,政府食堂由于工作需要,餐饮保障全年无休。每年的春节,我都在食堂值班。正月初一,我突然接到通知,为街道办和社区志愿服务者500余人提供就餐服务,保障规模比平时扩大了三倍多。时间紧,任务重,我第一时间通知食堂员工取消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餐饮保障工作中,为打好打赢全民防“疫”战贡献绵薄之力。疫情不结束,我们也不休息,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