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春已至,等你归!你想念的校园,依然很美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阅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重逢的日子,一推、又推、再推;春天来了,你却没回来。校园很美,可惜没你,我们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与你们重逢在校园!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突然而至的疫情仿佛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笼罩了一层灰色,时刻都有鲜活的生命逝去,时刻有人离开家乡奔赴抗“疫”前线,也时刻有人在后方夜以继日地保卫着千家万户的平安。疫情阻隔了亲情的陪伴,阻挡了回乡的脚步,阻碍了秩序的恢复,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再险恶的疫情也无法阻挡春的脚步,它正装点着嘉院校园的每个角落。

原本到处都是抱着书籍来去匆匆的老师抑或是结伴嬉笑而行的学生的嘉院,如今静悄悄的,鲜有人行,但在嘉院的某个角落,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色,桃树、山茶树、玉兰树、梨树等,都竞相抽出花骨朵来,每一个花骨朵都在铆着劲地迎风绽放,仿佛向我们预示着春天的来临。

锥形的玉兰花半吐半遮羞,外层的花瓣已舒展开来,但内层的花瓣仍然紧紧裹着花蕊,仿佛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人,不愿让人瞧见其真容,玉兰花洁白优雅,也似女子雪白的妆面,在色彩缤纷的春日格外令人瞩目,从而引发了文人对其的美好想象,写下了“我知姑射真仙子,天遗霓裳试羽衣”的诗句。

在另一边的茶花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相比纤细的玉兰,茶花更显丰腴,呈碗状花型的茶花,花瓣正团团簇簇地向外舒展着,层层叠叠,热烈而奔放,迫不及待地想向经过树下的每个人展示自己的美丽。而茶花花色也更为艳丽缤纷、绚彩夺目,有红、橘、紫、黄,一树一树的茶花绽放,远远望去“恍如赤霞彩云”,惹人沉醉。各式各样的花儿在嘉院小路的两旁、宿舍的楼下忙碌着、拥挤着绽放,竞相争艳,构成了嘉院别具一格的校园春景。

春意渐渐浓起来了,不仅仅花儿竞相开放着,原本枯黄的树叶也迸发出了新的生机,抽出了一片片嫩绿的新叶,鸟儿婉转啼鸣,谱写着一曲春之歌,微风伴着花香和泥土的气息,到处都是盎然的绿意,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同时我们也知道,疫情传播态势逐渐得到了控制,越来越多地区不再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多地区已经开始复工复产,社会秩序正在渐渐恢复,一片向好。


春天来了,抗“疫”胜利的曙光还会远吗?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定将战胜疫情,在美好的嘉院相见!

校园花开,静等你来!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DaAdY4pCiaiYSO2prUemA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