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旗在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阅读:

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后勤直属党支部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叫响“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投身疫情防控 守好安全底线”的口号,把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实”字上下功夫,在“深”字上抓落实。根据疫情防控任务安排的实际情况,设立了医疗保障、运行保障、环境治理、饮食服务、一分中心、二分中心、三分中心、家属院八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组,各组各司其职、有机融合。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引领作用明显,突击队员敢于逆行,带动作用突出,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佩戴党员突击队徽章、袖标,促进和鞭策党员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长辛店家属院是学院疫情防控的难点,其人员构成复杂,人口密集、流动性强,还是开放式居民区。学院领导多次前往家属区进行调研检查,要求一定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经过充分调研,后勤管理处协调4万元资金用于安装轻钢结构的隔离围栏,仅用2天时间就实现了家属院的封闭管理。同时,在党员突击队的组织领导下,家属院党员突击组、各楼门长、保安、保洁以及志愿者共同组成了群防群治作战力量,严防死守家属院,坚决守护共同的家园。

任清云是后勤退休职工,也是党员突击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她始终冲在长辛店家属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长辛店家属院共4栋家属楼,238户住户,居民736人,人员繁多且构成复杂,信息统计和入户摸排是家属区疫情防控的难点。作为长辛店社区的老党员老居民,任清云同志充分发挥人脉优势,积极调动各楼长、楼门长、志愿者组成联防联控的中坚力量,紧张有序、全面高效地开展着信息统计、入户摸排、宣传引导、协调组织等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居民,任清云同志总是细致耐心的去做引导工作,给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无论是暴脾气的还是有抵触情绪的,都会被她的耐心细致和坚持不懈所感化。

在积极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任清云同志还要兼顾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她的爱人去年10月份先后两次意外摔伤,进行手术治疗后,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已经退休的任清云同志理应在家里安心照顾爱人,但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她毅然决然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每天带着老伴儿,带着饭菜,从良乡的家赶往长辛店社区,从早忙到晚,中午还替回家吃饭的队友站岗值班。任清云同志不但自己扛起了防控的重担,还带着她的儿子,学院信息技术系的年轻党员李鑫,一起参与到了长辛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家齐上阵,一起守护社区安全。

后勤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里还有许多和任清云同志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解洪义每天为值守保安购送蔬菜,风雨无阻,还自己出钱购买酒精用于社区消毒;刘峥风雪中坚守岗亭,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在党员们的带领下,王晓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也和党员们一样坚持值守在一线岗亭;侯欣艳每天从云岗赶到社区上报统计,把4岁的宝贝儿子留在家里由老人看护。还有一些后勤员工积极请战防疫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突击队的党员们在各自的角色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承担着疫情防控的职责使命。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让党旗在学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