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大学| 抗击疫情,物资管理者的力量——记后勤处物资管理科负责人袁建国防疫先进工作事迹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每个人在春节最触手可得的幸福,可是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家也成为他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

作为成都大学后勤处物资管理科负责人,袁建国同志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工作中的一员。126日大年初二,他接到命令,要提前返岗,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他告别家人,迅速赶到学校,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用医者情怀,认真做好工作细节

作为曾经从事过医务工作者他,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他比一般人敏锐度要高,更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虽不能像医生那样真正“冲锋陷阵”,但他知道我们接下的工作不轻松,一定要做实,做细。疫情爆出第一时间,他迅速在科室微信群中进行宣传,引导科室成员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安排专人对科室全体成员疫情前后行为轨迹进行摸排,对科室人员实施“网格化”“日报告”管理制度,每日准点上报健康平安状况,认真收集、报告工作,做好上传下达的任务,要求值班在岗人员切实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内部防控,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教育身边人员不添堵、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做好防护,积极为防控疫情奉献力量。

抗疫建章立制,压实各项工作职责

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他第一时间组织科室采购及库房人员进行线上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科室主要承接的任务安排;针对疫情及科室职能,迅速草拟《成都大学疫情防控物资工作方案》,设立独立防控物资储存室,做到物资集中存储管理,还建立防控物资出入库台账,通过分类细化,对各防控物资来源、出入库时间、领取人、数量等进行细化登记,做到时时台账,账目清晰明了,及时提供库存情况,为物资的采购提供数据。

在疫情防控工作事情多,恰逢春节上班人手少的情况下,袁建国主动承担了整个学校食堂运营的大宗食材的采购工作,积极协调供货商,要求保质保量,同时还通过市场走访,多渠道尽可能采购多元化防疫物资,压实职责,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困难当下,确保每一份物资都能用在刀刃上

“这批是刚从国资处申领过来的400组二氧化氯消毒粉AB组合剂、11个手动喷雾器、30个一次性口罩……,这是清单明细,赶紧按照要求做好入库。这就是刚和几个老师一起跑了大半个成都带回部分防控物资袁建国的声音。刚停下车,还没来得及喝一口热水,就飞奔后勤防疫物资库房,联系卸货,安排入库事宜。

212—28日,我们几乎都能在后勤防控物资库看到他的身影,每天对防疫物资出入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和科室伙伴一起整理一起清点库房物资结存情况,这些都是他每日必不可少的工作。一件件数十斤的消毒药品,被堆码得有四五层高,一瓶瓶84消毒液如同列兵一样站立着,这边放置口罩、那边放置毛巾、手套。库房内各物资细化分类摆放,环境干净卫生,标识醒目,堆码合理整洁,存取盘点方便。他总说:困难当下,严肃执纪,容不得我们一丝马虎,我们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数可报,物可看,账可查,确保每一份物资,都能用在刀刃上。

袁建国同志还时常担任司机、搬货员、库房办公区域消毒员,他平时话不多,但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后勤人的誓言。面对疫情,他信心满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同努力,乌云过后,便会现彩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