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 奏好返岗返工“三部曲” 助力学校开学准备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阅读:

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联防联控、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对员工返岗返工情况的监督检查,筑牢“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继续毫不松懈地有序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织一张全面防控网。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集团为员工有序返岗返工做好顶层设计,第一时间发布《后勤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返岗返工工作的通知》和《后勤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序组织员工返岗返工,并全面精准做好摸排及返岗返工审核工作。对全体员工进行逐一排查,详细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健康状况等信息;引导800多名员工利用“智慧浙农林”APP每天填报健康信息,填报率达95%以上,配合学校做到扫码进校。组织开展返岗员工新冠肺炎预防、个人防护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到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努力将员工返岗返工带来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建一个观察隔离点。为确保返校员工的身体健康,集团筹备设立C6招待所为集中居家观察隔离点,对返临未满7天且入住校内的员工一律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严防疫情输入,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隔离点配有完善的设施设备、医疗条件、生活保障,并指定专人跟进隔离工作,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每日两次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检测。截至314日,隔离点已观察返临员工30人,解除隔离30人。

筑一道规范用工防线。开学在即,后勤先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团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开学防控方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返校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采购与招标部多渠道筹措防控、医疗、生活等物资;物业服务中心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按要求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每日一次消毒,并在各个公共卫生间放置洗手液;餐饮服务中心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理,认真落实食堂日检、食品制作规范、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卫生制度及措施,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商贸服务中心主动加强与超市各供应商的沟通和联系,为开学后各超市商品的储备打下基础;卫生保健中心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的联系,争取必要的专业指导,同时医务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还有其他部门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开学各项工作。

如何有效保障学校正常开学,集团未雨绸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助力学校开学准备。目前,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后勤员工正以崭新的工作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迎接师生返校,努力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用心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办公室 王莉波/文 图片由部门提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