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助力中小学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 升级智慧校园安全预案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阅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中小学后勤分会一直在行动。

3月2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召开了助力中小学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升级智慧校园安全预案视频会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李有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名誉理事长张文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华及企业代表禧云国际董事长、全国工商联餐饮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刘延云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得到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地方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单位、相关学校、企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部门的三万九千多人在线收看直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主持了会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

做好精准防控,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对分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在非常时期分会举办“助力中小学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升级智慧校园安全预案”非常有价值。此次会议,对中小学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具有良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并希望广大中小学会员在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借鉴会议的有关成果,全方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精准构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李有增

为保障校园一方净土筑起坚固的防疫墙

李有增指出,此次会议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积极发挥中小学后勤分会的组织、引导和协调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广大中小学校建立起多层级校园非接触式的疫情防控安全网,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建立学校、家庭、社区相互协作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完善学校服务保障体系,提高学校综合治理能力。

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落实智慧学校试点落地工作

会上李有增理事长部署分会今年重点工作。分会将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以人防、技防、物防、服务保障及管理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智慧后勤与智慧校园服务保障体系;推进落实智慧学校试点落地工作,分会将以最大支持力度协助各省建立标杆和样板学校;建立中小学后勤研究院、中小学后勤培训学院,开展信息化专业技能与素养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及后勤部门主管领导、学校信息管理骨干教师的专项培训灯;组织评优,将对积极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和落实标杆样板的学校进行表彰和授牌活动,对智慧后勤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评优;开展课题研究、制定中小学后勤安全标准、组织各类专项培训等。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名誉理事长张文忠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华

周建华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服务国家大局、依法防控,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参照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结合地方要求,做好人防物防,有效抗击疫情;二是对于在疫情防控当中涌现出的抗击疫情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希望各会员单位及时向分会推荐,分会将与全国的中小学共同分享、学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希望所有会员和同行们支持2020年分会六项重点工作;四是希望更多有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先进技术的、能够创新的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为中小学服务。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

刘强副秘书长表示,此次会议举办时期特殊,目的是将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应用到携手防控、建设智慧校园等方面,面向未来推动中小学后勤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得到企业的大力支持,禧云信息COO徐志军分享了疫情防控无接触解决方案,北京泰德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军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园测温出入与学生台账建立的管控方案,北京汉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扬介绍了构建智慧校园和智慧后勤大平台整体建设方案。

此次视频会议实名上线人数达到了三万九千多人,影响广泛,反映强烈。从会议留言中看到各地中小学对此次会议的广泛的支持和认同,对中小学分会工作要点的高度关注。分会将根据各地中小学和企业会员的要求,继续征求更多更好的防控疫情安全方案,通过视频方式向会员推荐和实操培训。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秘书长李佳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秘书长王习印,北京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工作组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智慧化校园建设专家杨沅潼应邀出席了会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