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后勤物业人在“一线”守护学校,等待师生归来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阅读: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十分忙碌的后勤物业人又忙上加忙;原本团圆喜乐的春节被蒙上了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隔膜。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后勤物业人心系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每一份力量,凝心聚力战疫情,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疫情期间,正值寒假,留守在学校的物业员工只有二分之一,正是这40余名物业员工,担负起了校园清洁消杀等重要工作。每天早晨,保洁人员上岗,他们在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后,开始投入一天的工作。保洁员首先对校内主干道、人行道路等区域进行日常清扫、捡拾,随后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杀预防工作。保洁员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加强重点部位消毒,每天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积;全力做好校园楼宇内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喷洒消毒工作;认真做好楼内值班登记管理,经检测体温正常的师生员工,方能进入相关楼宇。同时加强对垃圾分类的管理与处置,在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公寓)楼、教职工宿舍楼等主要场所设立“废弃口罩”垃圾回收箱,每日定时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回收箱进行消毒处理。负责越秀校区教工1号宿舍楼的保洁员黄建林,每日做好越秀校区教工1号宿舍楼的消杀工作、垃圾清理工作,他与物业员工肖林、邓公平等组成校园消杀小队,每日定时对校园所有楼宇的出入口区域进行消杀。园林绿化养护人员定时定期对校园树木进行修剪、浇水、撒药除虫,静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以最美丽最整洁的校园迎接每一位“嘉人”的归来。

“虽然疫情期间无法回家过年,但能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留守校园抗疫,让我们倍感充实。我们定将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疫情期间,留守在校的物业员工们时常挂在口中的一句话。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后勤物业人始终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牢记服务育人的使命,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是他们肩上的责任,是他们心中的使命,是他们24小时默默付出的汗水,为师生铸成了一道道安全防护线。

四月春和景明,莺歌燕舞,后勤物业人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卫生防疫各项工作,以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每一位“嘉人”的返校归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