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太原理工大学|春暖花开 候得君归 韶华不负 逐梦理工 --- 第一批返校学生顺利入住学生公寓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阅读:



“同学,欢迎回家!”,“阿姨,好久不见”。鸟语花香灿若烟霞,绿柳依依垂似珠帘。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4月10、11日,太原理工大学31栋学生公寓楼洋溢着温暖美好的气息,第一批本硕博毕业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安全入住到温暖依旧的公寓之家。

从清晨微露到夜晚星辰,190余名公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热情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返校归来的莘莘学子。在他们的引导帮助下,返校学生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耐心等候,经过行李消毒-脚底消毒-手部消毒-测量体温-查看证件-核对信息-领取《学生返校指南》等一系列流程,学生顺利回到宿舍,开启了返校后的第一日,也翻开了逐梦理工的新篇章。



省教育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复学工作。4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在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校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吴斗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明向校区公寓调研指导学生开学工作。吴俊清一行人深入学生公寓,实地查看学生返校、观察隔离区准备和疫情防控保障情况,对公寓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学生返校后,更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把师生住宿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为学生封校生活提供优质的住宿服务。

“在公寓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学生返校才真正拉开了大考的序幕。作为学生住宿安全的守护者,我们要与学生日夜相伴,并肩战斗,直到全然胜利的那一天。”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张文基主任在开学前动员会上这样说道。

为充分做好学校返校工作,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贯彻学校精神指示,落实“十个到位”,履职尽责,不舍昼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竭力为返校师生提供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公寓中心多次召开开学前部署工作会,发动全员力量,详细制定“两案八制”,扣紧网格化管理“责任链”,构建“中心-校区-楼宇-学生”四级安全网络;强化群防群治,探索应用“8S”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多方储备防疫物资,全力做好楼宇消毒消杀,织密学生入住安全“防控网”;安装红外感应水龙头,设置学生安全入楼规范,精心制作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短片,以情育人坚持优质服务,以“测温消毒登记、宣传引导教育”相结合防控方式,顺利通过验收,以笃定的信念守牢学生安全住宿“责任田”,以实干的担当建设美丽和谐的“公寓之家”。

春风又绿汾河畔,扬帆明向正当时。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理工春已至,战“疫”胜可期。封校期间,公寓中心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在学校、后勤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德树人,师生之上,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共克时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观看疫情防控宣传片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Dz6C6HmjHwORKLJ60dPXpQ   

撰稿:鲁晋

摄影:景晓芳 卢俊娇 贾鹏丽 李红霞 张晋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