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 学生返校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聚焦“三着力”,切实打好迎接学生返校“硬仗”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阅读: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学校分四批次共计31437名学生返校,按照截至4月9日上午9时的申请接站(机)学生人数样本分析,其中需要安排专车迎接入校学生将近28000名。为确保返校学生安全、有序、稳妥入校,学生返校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聚焦“三着力”,提前谋划、多措并举、认真实施,努力打好迎接学生返校这场“硬仗”。

一是着力组织领导,为迎接学生返校提供组织力。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入校,学生返校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在赵建岭副校长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迎接工作实际情况,及时成立了调度工作小组、站(机)点工作小组、车辆消毒工作小组、后勤保障工作小组等4个工作小组,并在徐州站、徐州东站、汽车南站、淮西客运站、观音机场共设置了5个接站(机)点。返校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先后4次召集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研判接待形势、推敲接待流程、落实接待责任,为迎接学生返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着力沟通协调,为迎接学生返校提供合作力。学校春季开学在即,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后勤各项服务工作的前提下,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着力工作“一盘棋”,上下齐动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积极请缨加入学生返校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同时,积极利用运输社会化改革的成果,联合徐州市铜山区山水巴士客运有限公司、徐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另外,党委组织部也专门从校党政机关部门抽调了12名干部充实支援到返校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补充了工作力量。结合校内外迎接返校学生工作实际,协调落实了各工作小组的人员构成、工作职责、物资供应等相关工作,将于4月13-14日进行学生返校迎接工作演练,真正发挥工作合力。

三是着力工作细节,为迎接学生返校提供实效力。为确保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妥善进行,车站(机场)迎接工作组着力迎接工作细节,明确了学生返校报到接站(机)点的布置格局、学生返校报到接站(机)点的工作流程、学生返校报到接站(机)车辆行驶路线、学生返校报到接站(机)点学生体温异常紧急处置流程,制作了《学生返校报到接站(机)工作组工作人员上岗信息登记表》《学生返校报到乘坐班车信息表》《接站(机)车辆企业工作人员通行证》《接站(机)小型车通行证》《文昌校区学生返校通行证》等各种工作表格,在保证工作留痕的同时落实工作的可追溯性,确保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接待工作有效进行。(文: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