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1000封寝室“特约服务”需求邮件,且看后勤宿管人的硬核操作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阅读: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由于学校开学具体时间未定,根据上级和学校防疫相关通知要求,非留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的授课方式也从之前的线下授课转变为线上教学。这期间,不少学生犯了难,因为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等都放在寝室里面,还有寝室里的过期食品、枯萎的花草、潮湿的橱柜……

根据学生遇到的困难,4月10日,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提供学生寝室特约服务的通知”,短短几天时间,收到了近1000封“寝室特约服务”邮件。在收到这些“特殊需求”后,宿管人员第一时间将同学们发来的邮件进行汇总、分类,随后发放给各宿舍(公寓)楼长。

 

4月14至15日,带着同学们对自己小窝的“关心”,楼长们开始工作啦!每到一间寝室,楼长们首先打开寝室的阳台门,保证空气对流,随后根据同学们前期预约的“特殊服务”,进行花草浇水、过期食物丢弃、空调除湿以及衣柜通风。除此以外,楼长们还仔细检查了寝室内是否出现漏水点、水电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寝室基础设施是否有损坏、阳台的下水口是否有堵塞等内容。

“呀,这间寝室怎么味道这么重!肯定有什么东西放着坏掉了!”刚打开门,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楼长迅速锁定了“目标”——寝室楼梯旁边的一个白色袋子,里面流出的污水散发出刺鼻的味道。楼长二话不说,立刻将发臭的垃圾袋扔到楼外的垃圾桶内,并拿起拖把将脏乱的地方清扫干净。

两天的超强度工作,很累,但是楼长们纷纷表示:“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是看到学生们的谢意,感觉非常值!同学们现在还未返校,但是我们会对宿舍楼进行例行保洁,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让每幢宿舍(公寓)楼、每间寝室都以最安全、最整洁的形象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