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滁州学院|后勤处奏响春季复学四部曲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疫情期间春季开学在即,滁州学院后勤处未雨绸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助力师生返校复学复工。为教育教学科研做坚强的后盾,全处上下紧锣密鼓,全力备战,奏响了春季复学四部曲。


物资储备抢在先,奏响“保障曲”

滁州学院后勤处作为学校的防控物资保障组,积极主动协调各有关部门,拓宽采购渠道,多点发力,快速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储备防控物资,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做好洗手液、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联防联控筑底线,奏响“安全曲”

组织开展多场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做好开学应急演练,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对校园进行环境整治和安全排查,对教室、办公室、报告厅、餐厅、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开展全覆盖消毒,不留死角。严格执行食堂和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堂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配餐就餐等环节,索证规范、齐全,确保从业人员健康。


防疫知识强宣传,奏响“宣传曲”

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利用宣传栏、宣传画、QQ、微信等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优质服务暖人心, 奏响“暖心曲”

宿管阿姨对学生宿舍进行通风和被褥晾晒,一床床“阳光被”瞬间成为网红,再也不必羡慕“别人家的宿舍”。公共部位进行水电检修,校园绿化补植修剪,为美丽蔚园再添一抹亮色。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人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平凡,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感人篇章,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陌上花开,后勤人用辛勤和汗水等待蔚园学子归来。

作者: 文/宗恒 胥艳鹏,图/综合科、物业科、饮食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