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迎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  阅读:

一路风尘,深情归心。4月29日,经过100多天的等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终于迎来了首批返校的900余名学子。按照“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首批返校学生以全日制本科毕业班学生和全体博士生为主。

4月29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前往学生报到点迎接返校复学学生,与教师志愿者及首批到校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要求。

当天,我校对校园周边实行了交通管制,方便到校学生能快速进入专有通道。经过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学生返校通行码”核验等程序,学生即可入校。进入校区后,学生在宿舍楼出示“学生健康码”,核验登记后进入宿舍。

理学院王奇胜同学说:“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杭电人影摇,序中人归位。经过一个绝无仅有漫长的寒假,今天我踏上了返校的归途,好在一切都陆续回到了正轨,口罩依旧提醒着我们所经历的疫情。令人惊喜的是,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我们。校长亲切慰问并赠送了防疫物品,在知悉我考研情况后向我表达了殷切期望。进入校园一路来,在学校教师志愿者、保安大叔、寝室阿姨的指引和帮助下,我顺利到达宿舍,深切体会到杭电的人文关怀。大学时光不待人,珍惜!”

管理学院沈梦佳同学说:“阔别四个月的校园,既熟悉又陌生。根据回校前辅导员老师细心的叮嘱和指导,我们顺利地经过一系列安全检查进入了校门,获得一张笑脸通行证,别致又可爱。校门口有保卫处的叔叔开车送我们到寝室,寝室门口也有阿姨早早在迎接,一句“欢迎回来”,暖到了心窝里。食堂的餐桌上已经用挡板隔住,上面贴着一句句标语,应了那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杭电对学生的关爱与陪伴。作为2020届毕业生,在杭电度过了特别的最后一个学期,也又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杭电独特的人文关怀。

为迎接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各部门、各学院协调作战,组织防控应急演练,从防疫消毒、体温监测、环境布置、公寓清洁、教学工作、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作好充分准备,并制定了全面细致的方案,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