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保卫处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来源:  阅读: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3日、24日,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保卫处分别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的相关工作安排,处(集团)、保卫处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内容包括就餐、公寓楼、超市、校园出入、洗浴中心及通勤班车等方面,主要模拟师生返校后的就餐、住宿、生活、乘车等多个场景的工作流程及发现师生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在各场景中完整演练了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理流程,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进行上报,联系校医院医护人员,及时做好现场消毒防护工作等。

此次演练通过真实情景模拟,以全流程、全场景、全方位的模拟演练检验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缺漏,进一步检验了各预案的可操作性,加深了员工对疫情防控要求、各项操作流程、自身职责的理解和领会,提高了员工实战水平及工作熟练度。整场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为安全平稳、高效有序做好返校复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