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后勤服务中心开展餐饮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来源:  阅读:


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餐饮保障工作,55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对文华餐厅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疫情以来,就餐环境安全与食品安全一直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张捷及分管副主任陈文健参加了此次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文华餐厅从业人员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原料入出库台账和库存管理等方面展开,并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准备情况。据餐饮部负责人介绍,餐厅每日消杀,入口处设置了遮阳棚、消毒洗手池,利用分类通道实现人员分流,并就网上订餐业务设置了独立取餐点。从当天检查结果来看,文华一楼、二楼餐厅卫生情况良好,员工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抽查的食品及原料均在保质期内。检查也发现存在库存物品未按分类标示摆放、调味品储存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按照五常法标准进行整改。

在文华三楼美食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清真档口的卫生情况,并对少数民族学生就餐位改造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针对美食城个别档口员工健康证过期或未上墙的问题,检查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待复查合格后方可营业。检查组还对图书馆一楼书吧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张捷强调,各方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就餐环境及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对学校餐饮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标准落实餐饮保障工作,为师生全面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陈小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