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防疫为先,劳动最光荣 ——物业服务中心做好学生返校复课保障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阅读:


自学校正式发布返校复课通知起,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及配套后勤保障工作的实施刻不容缓。物业服务中心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的带领下,配合各中心、部门开展了各类工作,一切以防疫为先,以劳动谱光荣。


“一线”、“辅助”集体上阵

此次海大防疫攻坚战,校医院位于一线,物业服务中心秉承着服务师生、团结互助的精神,抽调水电组人员协助校医院搬运分发防疫物资并前往盐仓汽车站测量学生体温,助力前线。

另一边,杂工组一早便抵达接站点布置场地,快速搬运放置桌椅、搭建帐篷、布置接待学生的太阳伞等,完成后便马不停蹄地返回学校,投入到学生行李消毒、日常防疫工作中。

直至晚上十点,待最后一班学生抵达,他们披星戴月,再次赶往临城车站,加班加点回收场地,做好最后的“辅助”收尾工作。

 

 

同学,让我来帮助你

“同学你好,需要帮助吗?有行李需要运送吗?”为学生安全考虑,到校学生仅能从学校北一门进入,且仅容学生本人进入,这就造成部分宿舍离入口较远的学生,特别是携带多件大件行李的学生,“归舍”之路颇为艰难。

为此,物业服务中心推出了爱心电动车搬运服务,三辆电动车于北一门附近待命,轮流出发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服务,搬运大件行李。期间由于人手不足,办公室人员也加入了爱心服务小队,从早到晚,一齐使劲,为此次返校复课添砖加瓦,截止5月8日累计搬运大件行李250余车次。

教室大“改造”

为保障后续师生工作、学习安全,物业服务中心杂工组利用“五一”假期时间,陆续对工科楼、教学楼等64间教室进行了布局改造。通过搬运调整5600余张桌椅、粘贴防疫知识宣传、粘贴桌椅序号等方式以达到减少教室使用人数的目的,降低传染风险。

除此之外,日常的消杀保洁工作,小到所有教室放置免洗洗手液,大到全校范围的消毒,物业服务中心也未曾有丝毫懈怠,不论节假、无惧风雨,铭记防疫为先,劳动最光荣。(物业服务中心 乐悠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