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书中氲香,暖心护航” 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阅读:

为落实防控期间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助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4月29日,经过院领导、教务部、后勤部等多方协调部署,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启动教材邮寄工作,免费为全院学生邮寄教材,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邮寄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已完成了学生邮寄信息收集、分类整理等工作。后期的邮寄工作现正在进行中。据了解,此次学院有128名后勤服务人员与老师们一起参与了教材分拣和邮寄工作。截止至今日,已寄出学院7587名学生的课程教材,共计41696本。面对紧张和繁琐的工作,参与的教职工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展现了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高尚的师德风范。

整理书籍

发放教材

疫情无情人有情,老师们打包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教材,更是对学生的那一份份关爱与期望。老师们坚守“一切为了学生”这一准则,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主播”,现在又摇身一变成了“快递员”。

此次教材邮寄费用全部由学院承担,学生不用花一分钱,不增加家长负担。辗转千里将教材邮寄到学生手中的举动,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主体”的育人理念,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好评。同时,得知学校为学生免费邮寄教材的消息,很多同学表示,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感到很温暖,也很感谢学校的贴心服务。大家会以更加高效的学习、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向着人生目标迈进,并表示一定会积极完成学校发布的线上教学任务。

整装待发的包裹

疫情面前,学院始终是学生的坚强后盾,本次邮寄教材工作是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开展精准服务,保障网上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学子可以安心在家进行网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收到书后的朋友圈

每一本书籍都倾注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尽管此刻我们还不能见面,还不能问声老师好,但是相信疫情更快就会过去,期待早日能在学校相遇。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家能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后勤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