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第二季度病虫害防治专业培训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阅读:

为让学校绿化员工了解病虫害特征和防治知识,掌握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中心于20120年5月12日邀四川兰亭园林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绿化部全体员工开展第二季度病虫害防治专项培训,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杨永成副处长、后勤基建处维修养护中心熊朝勇副主任参加有关活动。

培训会上,专家通过PPT讲解常见树木的病虫害种类、病虫害防治措施、如何判断园林植物生病的标准等。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病虫害特征,强化喷药实际操作技能,陈琳训老师带领大家深入校园实地进行现场教学,详细了解植物的锈病等病虫害发生防控情况,根据现场病虫害的症状、发生规律、危害性针对性讲解病虫害防治方法,药剂的科学配制方法及药物喷洒、药品及器具管理等具体操作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园林绿化一线管护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为推进养护精细化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今后中心将加大病虫害防治的力度,把理论知识及时运用到绿化养护工作中,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良好的校园环境。(文/周小芹 ,图/熊朝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