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 后勤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正式挂牌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集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结合实际,相继在仓前校区公寓医学观察点、餐厅净菜点、超市、留学生公寓设立了一批后勤党员责任区,并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集团党委正式为饮食服务中心支部、公寓服务中心支部、综合服务中心支部、商贸服务中心支部的5个后勤党员责任区授牌,鼓励和引导后勤党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亮明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当好标杆,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工贡献积极力量。

公寓服务中心支部医学观察点党员责任区,分别设在精思苑1号楼和进学苑1号楼,由支部书记在内的10名党员轮流值守。疫情防控期间,责任区负责返校师生入住资料审核、健康状况排查、楼宇公共区域消毒等各项工作,还以观察人员需求为导向,成立了关爱服务群,为观察人员提供代收代购生活物品等暖心服务。责任区用暖心贴心的服务收获了各院系、部门的频频点赞,累计收获感谢信11封,并用实际行动,感召值班员陈卫君申请入党。

综合服务中心支部留学生服务部党员责任区,设在仓前校区恕园5号楼。由支部书记在内的8名党员轮流值守。在疫情初期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综合服务中心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责任区”,党员们放弃休假,24小时值守,排摸人员信息,为隔离人员提供送餐、代购生活必需品等暖心服务。责任区的党员同志们用他们的细心暖心爱心呵护每一位异国学子,留学生们有的自发录制感谢视频,也有的买来草莓、食品等表示感谢。

商贸服务中心支部博雅店党员责任区,由支部书记在内的9名党员负责。疫情期间,责任区时刻以师生需求出工作出发点,努力调整供货模式,排除种种困难,多渠道引进在校师生特别是留学生喜爱的商品,供应日配面包、意大利面等;设立防疫消毒用品专柜,供应消毒水、快餐盒等;想尽办法增设水果专柜,尽全力满足在校师生的购物需求。

仓前校区临时净菜点党员责任区,由支部书记在内的15名党员负责。自25日成立至今,责任区不断根据教职工需求调整并延长服务时间、丰富供应品种并平价供应,累计供应蔬菜类、肉类、水产、自制糕点等近200余种;积极为在校职工储备粮油,并免费为有需要的教职工进行菜品精加工;配合教师公寓隔离点,提供净菜配送服务。责任区始终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让师生不出校门就能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后续,集团也将结合开学部署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陆续在其他关键领域建立党员责任区,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区职责,切实将党建工作与防疫保障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集团党建新名片,让党旗在后勤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平台